close

沒有特別愛吃烤肉的我,覺得每年中秋節就該熱熱鬧鬧的烤個肉。

因為小時候,每年中秋夜,全家人都會跑到頂樓一邊烤肉一邊看月亮,

對家裡有三個小孩的家庭來說,每年的中秋夜是這麼值得期待,

就算沒有月亮,一家人圍著烤爐,剝著柚子、吃著月餅、邊喝著可樂,邊說著學校發生的趣事,

現在想起來,真的是童年最美的回憶。

 

我的中秋烤肉情節,大概是這樣養成的。

在涼涼秋風吹拂的季節,和親愛的家人圍在一起同樂,

烤肉之於我,溫馨的家庭意義勝於品嚐美食所帶來的價值。

 

今年的中秋,我和Tony兩人一起計畫回土城的房子度過。

一兩週前,我就叨叨念念著烤肉,

不過,心裡面知道,只有兩個人的烤肉大概連我都興趣缺缺,

尤其現在已經「小腹微凸」的我,其實更是懶到最高境界了。

 

於是,帶著遺憾的語氣,跟Tony說:「以後,寶寶出生了,每年中秋我們都跟兒子一起烤肉吧!」

120分的老公當然是什麼都說好。

 

只是,沒想到,老公這麼nice,為了滿足孕婦莫名的渴望,

他今天一個人到處張羅晚上烤肉的食材和用具。

我又再度當一個只會出一張嘴的老婆,撒撒嬌老公就有求必應。

(其實一直都這樣,兩年來的婚姻生活也沒改進過......)

 

可惜沒帶相機回來,不然還真想把老公的愛心拍照留念,

 以後指著照片跟兒子說:「你老爸就是這樣疼媽咪的啊!!!」

 

今天,中秋節,我們的寶寶在肚子裡,和爸爸媽媽一起度過第一個屬於我們自己家的中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y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