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一天10 分鐘.jpg 

上週末,趁老公有空,趕快叫他帶我去月子中心看Joyce和她的寶寶。

我的好姊妹Joyce預產期是9/30,我的預產期是明年3/30,足足差了半年。

可以提前半年看到我孩子未來的玩伴,心裡的歡喜不可言喻。

 

我應該是個神經很大條的媽,連自己的懷孕週數都常常搞不清楚。

每次人家問我現在寶寶多大了?我都得從頭數一次。

 

剛剛我又數了一次,今天應該算是16週吧,寶寶四個月大。

狀況比起懷孕初期真是好多了,舒服到有時甚至還會忘了肚子裡有個小東西,

走路常越走越快,動作也很粗魯,

Tony常常看不下去,叫我要有身為孕婦的自覺。

 

前幾個禮拜,Tony那位有三個小孩的男主管,

跟他分享道:「以後,你就有很多自己的時間了耶!」

Tony:「為什麼?」

主管:「寶寶生了以後,你老婆就會開始很忙碌啊!然後你就會有很多自己的時間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囉。」

Tony:「我比較擔心我老婆有很多自己的時間,因為小孩一定都是我在帶。」

 

哦哦~~我老公這麼早就有身為爸爸的自覺了^^  讚阿~~

 

以前,他只要照顧自己,

婚後,多一個大孩子老婆要照顧,

以後,再多一個小東西必須照顧,

他不太放心大孩子照顧小孩子,所以乾脆自己動手來。

我只能說,有這麼愛照顧人的老公,是我跟寶貝的福氣囉。

 

Tony這個週末,常常抱著一本書在看,

書名叫做「爸爸一天十分鐘,就能讓孩子的學習成績變好

這是韓國人寫的書,作者的觀點---爸爸的教育效果是媽媽的十倍,

因為有爸爸的陪伴,所以,作者的孩子五歲就閱讀了2500本書,還以最小年紀取得四個證照。

Tony自己去網路書店買回了這本書,看得津津有味。

 

我們不奢求孩子是個天才,只希望孩子適性、健康發展就好,

不過,常常,看著Tony跟肚子裡的寶寶親密的說話,我發現,他是一個可以讓我們依靠的「把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y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