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8.30 (二)

我終於完成了人生重大任務,

有一個 1Y5m調皮的Ethan,現在又來了個貼心小公主,

從此擺脫了孕婦人生,功成身退的感覺令人雀躍。

 

8.30是我硬要醫生安排的催生日,

因為二寶已經過期兩天,

一方面害怕過期太久,寶寶長太大,我過於狹窄的骨盆無法負荷,

一方面我也很自私的希望她能趕上學期的公車,不要與下一屆眾多的龍寶寶們競爭,

所以,催生日就這麼定案了。

 

關於催生,我其實是焦慮的,

因為沒有任何產兆下催生,很容易變成吃全餐,最後要爬上手術台剖腹。

 

8.30早上七點半,婦幼醫院的待產室好熱鬧,一床難求,原來大家都跟我有志一同的來催生了。

等床位等了很久,最後護士在走道給了我一張床,作為我的臨時待產室,內診,我勉強開了一指,子宮頸很硬。

 

9點開始,護士每小時給我一顆「子宮頸軟化劑」,共有六顆,

如果六顆都吃完,子宮頸還沒軟化,才會打催生藥。

 

我的體質似乎很能接受這種子宮頸軟化劑,

因為吃到第三顆,我開始有了一些經痛的感覺,肚子悶悶,而且很規律的疼痛,大約3~5分鐘一次,

這種疼痛很輕微,比經痛還不痛,我也可以到處走動。

下午2點多,醫生來內診,說我只開到四公分,狀況好像不太好,於是幫我人工破水,他說這樣速度會比較快,

神奇的是,破水之後,我的產程突飛猛進,

疼痛逐漸加強,便意感出現,護士說我開六指了,

十幾分鐘後,又說我子宮頸全軟了,準備進產房囉!

這個速度嚇到我了,因為我還沒有疼痛太久,疼痛的感覺也還沒像第一胎那麼令人無法忍受。

 

進產房後,護士都好忙,把我放在產台上就各自忙碌,

他們只交代我,當陣痛感來臨時就可以用力大便囉!把寶寶大出來就對囉!

可是進產房後,我的陣痛頻率似乎降低了,

原本3分鐘痛一次,後來幾乎等了5分鐘才有一次陣痛,

等醫生來了後,他叫我用力兩次,我就感覺胎兒滑出體外了!

 

有這麼神奇的生產嗎?這次感覺輕鬆多了,

沒打無痛分娩,卻意外的比第一胎有打無痛還輕鬆,

原來這就是人家說生第二胎會很快的意思啊!

 

匆匆生完,也匆匆的被推離產房,

因為護士們好忙,外面已經有一個全開的產婦等著要進來生,

而待產室的交誼廳還坐著眾多等待床位的產婦,

8/30真是婦產科醫師的苦難日。

台灣的少子化現象,我在婦幼醫院真是從沒感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y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