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20782.JPG 

寶寶23週4天。610克。

 

今天婦幼醫院安排我做超音波檢查,這是在寶寶22-23週間作的比較詳細的超音波,目的是看寶寶的外觀是否正常、器官是否具備。由於上週已自費在台兒診所做過高層次超音波,對於今天的檢查我也就沒多期待。只是因為這是健保給付唯一一次較詳細的超音波,所以我們也就依約前往。

 

10月產檢的時候,我還特地問醫師:「這是高層次的超音波嗎?」醫生說「不是」。今天檢查完,我很慶幸有自費去台兒診所作高層次,因為還是差太多了。

 

健保給付的這個超音波,非產檢醫師親自作,是超音波室的檢查人員來作,時間大約15分鐘,快速的看了寶寶的外觀、器官,告訴我現在照的是寶寶的哪個部分,可是僅止於此,檢查人員並不會多說什麼,最後他要我帶一份檢查報告給我的產檢醫師,就算檢查完畢。然而,產檢醫生最後也只會說:「看起來胎兒都正常。」接著,檢查報告就夾在病歷裡面,不能給我帶回。

 

相較之下,台兒診所的高層次精密許多,照超音波的時間大概有一小時,光看寶寶心臟就看了至少有十分鐘,一條條動脈、血管都看得很仔細,醫生會看血管有沒有接錯位置,因為寶寶若有心臟病,可是媽媽一生的痛啊!這當然得謹慎一點。最後還能帶一份詳盡的報告回家,裡頭有許多寶寶照片,可以讓無聊的媽媽編織自己兒子有多可愛的美夢。

 

今天我又再度受到打擊,嚴厲的護士看著我的媽媽手冊說:「什麼?上次妳XX 公斤,這次XX 公斤?!」我的臉色開始難看,她又繼續說:「一個月最好還是只胖兩公斤啦!」我上次產檢是 10/21,今天是12/2,我才比上次多胖了3.1公斤,有這麼嚴重嗎?

 

離開醫院後,Tony開始說要嚴格控制我的體重,不給我吃好吃的垃圾食物。此刻,我在電腦前寫寶寶的檢查日記,他在我旁邊研讀懷孕百科已經讀了至少 30分鐘,還一邊碎碎念,叫我不能這樣、不能那樣,然後要多吃啥補充營養......還會讀書給我聽、開cd player說要給寶寶上音樂課.......

我只能說,把拔你真的太認真了.....給你拍拍手......我們母子真是幸福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y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