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7_111951

 

週末,我和兩個孩子的午餐是奶油蛤蠣義大利麵,

簡單、料理不耗時、孩子也喜歡,就是老公去加班時,我們最適合的餐點。

 

近一個半月來,這是第三次,老公的客戶系統要升級,必須用週末假日進行。

也就是說,最近的週末,我幾乎都是一個人照顧著兩個幼兒。

由於一個人帶兩小出門有諸多狀況,非我能事先掌握,

所以膽小如鼠又怕事嫌麻煩的我,這種假日就選擇不出門窩在家裡。

 

我們在家玩黏土、畫畫、堆積木、親子共讀、玩玩具、還有每天看兩段不超過20分鐘的電視,

孩子們有彼此的陪伴,玩得不亦樂乎,

可是,媽媽我在這段時間,除了要陪玩、煮飯,還要做家事、當孩子的奴隸(陪吃、陪睡、陪上廁所),

更重要的是還得解決孩子的衝突,教他們如何與彼此商量、不吵架。

 

今天是星期一,一早我就睡眼惺忪,而且有嚴重的Monday blue,

上週五傍晚五點半,老公進客戶公司開始加班,一直忙到週日晚上快10點,

我這個平日下班趕回家煮飯帶小孩的職業婦女,週末變成假性單親全職媽媽,

兩種身分都體會了,只能說都好累人。

 

老公不只一次要我尋求支援,

不管是彰化娘家媽,還是遙遠的以前的保母,亦或從沒帶小孩經驗的公婆。

我知道有人分擔可能會輕鬆點,可是,

難就難在媽媽有很多「可是」。

 

我擔心娘家媽平日要照顧我哥的兩個小孩,假日還得北上陪我照顧小孩,對老人家來說太辛苦;

我擔心以前土城的保母平日工作、週末也要休息,而且我老公加班已經自顧不暇,根本沒有時間幫忙開車接送小孩從三重到土城;

也擔心從沒有照顧過孩子一天的公婆,根本無法handle狀況,只會一直遞給小孩零食和電視;

我擔心這兩個孩子總是太黏我,不給外婆、保母、還有爺爺奶奶照顧,只會哭著要找媽咪。

 

對孩子太保護過度了嗎?我這個腦袋裡有千千結的媽。

放不下就是放不下啊!

於是,所有的辛苦,都一肩扛起,

雖然我老公不是什麼「成功的男人」,但我越來越相信自己是「偉大的女人」。

 

附上一張昨天晚上八點的照片:

20140427_200632  

媽媽一聲令下,

兩寶開始收巧拼和玩具,

然後就去整理書包、刷牙、挑睡前故事書、上床睡覺。

累人的媽咪雙手交叉胸前,看著他們熱情的完成上述工作,收心準備睡覺、迎接必須上學的星期一。

 

幸福是什麼?

幸福是,忙亂的一天結束時,覺得這一天的辛苦沒有白費。

幸福是,那依偎在身旁的兩寶,在我臉上留下那輕輕的一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y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