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翔最近每天早上起床很愛問:「媽媽今天星期幾?」

平常上班日,在我的回答之後,他總是說:「媽媽那妳今天要上班嗎?可是我會想你耶!」

如果答案是星期六,他也會說:「媽媽那你今天會陪我玩嗎?YA!!!!!!!!」

 

今天,星期六。兒子最愛的日子。

清晨,他便用笑臉迎接一天的到來。

 

今天是沒有計畫的一天,也許老公的工作還有得忙,

所以無法計畫,也就索性賴在家裡。

兩個孩子喝過了牛奶,陪我在廚房裡榨了新鮮的檸檬汁,

然後四個人一塊兒吃早餐。

我喜歡週末的悠閒,還有一家四口的餐桌。

 

接下來我得把昨天下班買的蔬菜整理整理,

孩子們和我一起在餐桌邊,把長得肥美的葉菜一片片摘下,然後用塑膠袋包好一袋袋存放冰箱。

 

工作完畢,孩子問太陽出來了,沒有下雨,可以出門嗎?

難得陪伴孩子的週末假日,怎麼能拒絕這可愛的提議?

所以就牽著他們的三輪車,散步到隔壁的小學玩耍。

 

玩耍後,回家煮飯。

現在,老公和兩個孩子都睡午覺去了,

我喜歡清醒著享受一個人的時光。

 

單身的週末是吃喝玩樂的週末,盡情享受;

有了孩子後的週末,是繞著孩子轉的週末,吃喝玩樂的計畫總得思索著是否適合親子行?

而答案總是否。

於是,在他們漸漸長大,不再成天需要餵奶、換尿布之際,

待在家裡的週末,就是讓孩子學著過生活最好的時機。

包括陪媽媽揀菜、折衣服、榨果汁,還有掃地和拖地。

 

這些生活的自理能力,在我的觀念裡,排序要優先於各種才藝和美語。

所以今天星期六,孩子我們一起學著過生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y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