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3歲  

昨天,是翔翔三歲生日。

 

上個週末,孩子的爺爺、奶奶、伯伯、姑姑和我們一起到石門水庫附近的餐廳吃活魚,算是為翔翔提前慶生,

吃飽喝足後便一塊兒到石門水庫看水壩,賞景,然後讓活動力旺盛的兩個孩子和親愛的家人跑跑跳跳。

 

昨天下班,我順路去蛋糕店買了一片草莓波士頓派、一小盒用純鮮奶做的雪花糕,

這是翔期待已久的---他的「生日蛋糕」。

 

對於孩子的生日,

我向來喜歡低調處理,

沒有卡通造型大蛋糕,沒有熱熱鬧鬧的party,更沒有生日禮物。

他有的,就是和他搶著一片小蛋糕的可愛妹妹,

還有拿相機不停按快門記錄他成長的爸爸,

以及我---這個懷胎十月,為他辛苦為他忙,給他健全身心、幸福家庭的媽咪。

 

兩個孩子快快樂樂的分食完甜點,

讀了幾本故事書、吵吵鬧鬧的玩了些玩具,然後就刷牙睡覺去。

翔的三歲生日,就這麼平靜的過了。

 

睡前,我回想起這三年,

翔才一歲五個月就多了一個妹妹,

我和老公獨自撐起這個小家庭,鎮日忙於工作與照顧小孩,

日復一日,終於,兩個孩子似乎長大了點,會玩在一起、會一起閱讀、會講些很幼稚的對話、會吵架打架。

 

前幾天,帶孩子們去義美食品工廠,那裏的兒童遊戲區有玩具車可以玩,

三歲的翔載著一歲半的妹妹,努力的往前滑行,

然後不時的回頭跟妹妹說:「妹妹,你要抱緊,才不會掉下去。」

所以坐後座的妹妹伸著短短的手,用力的圈著哥哥的腰,車子就這樣搖搖晃晃的前進。

 

為什麼要生兩個孩子呢?我想就是因為這樣吧!

希望在很久很久以後,爸爸媽媽都離開了,兩個孩子仍然能攜手相伴、互相照顧啊!

 

過生日的目的,在於讓孩子知道他擁有幸福的家、關心他的家人,

簡樸、溫馨,這樣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y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