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2 11.16.08            

每天,去超市採買然後準備Ethan隔天的便當,是我下班後第一要務。

常常,爐火上在煲湯,電子鍋在熬稀飯,電鍋在蒸煮食物,洗衣機在洗衣服,

我在流理台切切洗洗之餘,拿起掃把拖把就把家裡的地板清一遍。

 

做完基本家事,洗個戰鬥澡,餵飽自己,

然後就得用三腳貓的技術在擁擠的街道上開車去保母家接回兩寶。

 2012-02-19 08.27.23

剛開始手忙腳亂,現在已經進步到亂中有序。

 

Ethan 每天都在後座叫媽媽「小心」,

順道還補一句:「翔翔不會怕怕」

這貼心的孩子鼓勵我的方式有點拙劣,但總讓我有莫名的感動。

 

回家後,陪吃、陪玩、陪讀故事書、陪睡。

孩子的爸不一定能下班分擔照顧兩個孩子的工作,

身為科技人的老婆,我要有當超人的體認。

 

 2012-02-20 18.59.37

翔剛滿1Y11M ,彤6M,

有兩個只差一歲五個月的寶寶,

我的生活經常是夜不成眠,食不知味。

 

可是你問我,生孩子好嗎?

我只能說,這是人生裡一段繁花似錦的風景。

沒有真的生養孩子,實在很難欣賞這桃花源的美。

 語彤

前幾天,兩個孩子自己在客廳玩得開心,

我便拖了個抱枕,窩到老公旁邊躺了下來,

這是我們兩人習慣的談天姿勢,不過通常都是在孩子們睡了後的深夜,

Tony常在睡前的沙發上一邊與我聊天,一邊幫我按摩肩膀。

 

這天,我等不到孩子睡覺,一屁股在老公旁邊躺下。

沒想到我才橋好最舒服的位置,

兒子就一邊大聲的喊「媽媽起來」,一邊伸手拉我,

我被他的高分貝叫聲驚嚇,於是跳了起來,想看看他到底有所求?

結果,兒子馬上高興的鳩佔鵲巢,迅速的躺在他爸爸腿上,

然後對著Tony甜甜的說:「把拔,拍拍~~」

 

這小子......

我問他:「是我先吧?」

他:「我先~~」

我又問:「那我呢?」

他用他有限的詞彙,簡短的回答我:「媽媽不用拍啦~~」

 

我那麼辛苦生養一個孩子,然後他居然還沒兩歲就跟我搶老公........

 

可是身為媽媽,這種醋不僅不會吃,還覺得很甜。

而且,我們都相信在不久的將來,彤彤就會有樣學樣,跟哥哥一樣愛撒嬌愛黏。

 

 

為了這兩個孩子,我的生活緊湊得不得了,

而每天通勤捷運上的閱讀時光,卻成了我與自己最親密的一段時間。

我喜歡在一大清早,讀些令人感到幸福的文章,

充飽能量迎接一天的開始。

 

我們的日常,很瑣碎,很平凡,

跟大多數的爸媽一樣,在這段養兒育女的時間裡,幾乎快要失去自我,

但是,也因為這樣的患難與共,

因為突然之間我們不再只有自己,我們成了一個必須手牽手心連心的團隊,

所以成就了一個緊密且幸福的家庭。

 

也許多年後,孩子大了,他們有自己的家,

而我們又回到了久違的兩人世界,

那個時候,因為我們共享了回憶,所以對人生沒有遺憾。

對我來說,這繁花似錦的風景,是該親自走一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y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