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1Y6M,彤1M。

做完月子,我的新生活開始了。

 

彤彤的作息還不是很穩定,想依循百歲派「吃-玩-睡」的規則調整她的作息,

可是,每一段白天的小睡都很淺眠,哭哭醒醒。

晚上還有一次夜奶,約在凌晨四五點之間。

三小時一次的餵奶逐漸拉長到四小時一次,但也不是每次都做得到。

 

幸好翔翔的作息穩定得不得了,每天準時吃飯,準時睡覺,

睡眠儀式結束後就自己乖乖的躺平,偶爾黏過來我的枕頭邊撒嬌的叫著「媽媽媽媽」,

可是自個兒翻滾翻滾很快就睡著囉!

1Y6M是個自我意識逐漸抬頭的年紀,「要」與「不要」都能清楚表達,

保母戲稱翔翔是「不要不要先生」,因為他總把「不要」掛嘴邊。

認識的語詞很多,可是句子的理解能力還不是很夠,

因此鬧情緒的時候很難溝通,

表達能力也還不成熟,所以我們每天都在猜測他到底想說什麼。

喜歡表現,喜歡自我掌控的感覺,

吃飯、吃水果、喝湯喜歡自己拿餐具,髒尿布喜歡自己拿去垃圾桶丟,地板髒也要自己拿衛生紙擦。

 

每天陪兩個小鬼頭,我覺得生活好忙碌。

抽空煮飯、抽空做家事,然後還得抽空餵奶、擠奶、洗奶瓶。

月底產假就結束了,上班後又是下個挑戰的開始。

我的退奶計畫已經開始實施了,這幾天擠奶次數再縮減為三次,

希望退奶後,我有更多的時間與精神照顧小孩。

 

生了兩個孩子,我總覺得每天都沒有「下班」的感覺,

24小時全職媽真的是個好辛苦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y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