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29  出關

保母阿姨說,所謂的滿月是指出生30天,所以彤彤今天已經算滿月了。這的意思就是,我出關了?

不過出不出關也沒太大分別,我還是得關在家裡照顧小孩,哪都不能去.........

 

這幾天一直在複習一些去年買的育兒書籍,

因為這週末保母阿姨離開後,我就要接手24HR照顧彤的工作。

按照她現在的作息,每三小時喝一次奶,

那也就是說,從此之後,我每三小時就得循環一次餵奶、拍隔、陪玩、哄睡。

然後在這三個小時裡面,我有可能還得抽出時間去準備大寶的食物、自己的食物、以及擠奶、洗奶瓶、做家事。

我的昨日、今日、明日是連在一起的,沒有日夜的分別。

 

看育兒書的原因,是希望找一些方法讓孩子能在還是新生兒時期就建立規律的作息,

並養成一些好習慣,像是自行入睡。

這個月,彤彤在保母阿姨的照料下,睡覺習慣要人哄睡,抱著睡,

不知道下個月我才開始訓練她自行入睡會不會有點難度?

但總還是要做,否則我和Tony應該很快就被操掛。

 

月子生活有保母照顧的生活掰掰~我的現實生活即將開始。縱使焦慮萬分,我會努力的!!!

 

0926  有感而發

 

有兩個小孩的忙碌家庭,夫妻一天可以抽出多少時間聊天談心?我應該來做個口頭調查。

月子阿姨跟我聊天時,常提到當年為兩個孩子的養育與教育,和老公總是爭吵,把感情都磨光了,現在年紀大了,她也總是離家工作,兩人連架都沒得吵了。

人生就是這樣啊?!結婚後還不覺得什麼,直到生養孩子,才覺得老公是人生的合夥人,為了順利經營一個家,得跟這個合夥人不斷溝通協調磨合。

柴米油鹽醬醋茶,生活瑣事何其多,照顧小孩也非簡單之事。我希望我們都有體貼對方的心意,也時時感念對方的付出。然後記得,無論多麼忙碌,都該每天抽個時間聊聊,關心另一半。

 

0926  減肥

 

前幾天鼓起勇氣把體重計搬出來,很想知道現在還有幾公斤的肥肉掛在身上。

一量,哇!三公斤,跟剛出生的彤彤一樣重了!

肚子還是很大,大概有三個月吧!因為天氣熱,實在穿不住束腹帶。每次月子阿姨幫我綁好束腹帶,我就開始發熱發癢,最後就是忍不住把它脫下來。

生產前,有一個衣櫃的衣服不能穿;生產完,這個衣櫃的衣服還是不能穿,都是卡在那一顆圓肚。坐完月子,希望我有毅力拿出腳踏車來踩。只靠運動,飲食維持正常,這樣能瘦嗎?當母奶媽咪要減重真辛苦。

 

0923  漸入佳境

 

坐月子第三週,單日奶量突破一千,冷凍庫開始每日增加至少一罐200ml的庫存。

小語彤的作息也日漸規律,白天三小時喝一次奶,半夜四小時喝一次奶。每次100ml。夜間連續睡眠最長可達五小時,希望這不只是曇花一現,可以繼續保持是我們共同的期望。

有月子保母的這段期間裡,我們的飲食有人照料,baby有人照顧,連Ethan的飲食都有阿姨幫忙烹調,家裡多一個幫手對於兩大兩小的四口之家而言,實在是奢侈的幸福。下個月開始,我們就得自立自強了,我和Tony每天在腦海裡模擬新生活的狀況,包括如何去採買生鮮蔬果,如何簡單快速烹調食物,如何接送兩個這麼小的孩子,還有如何分配我們的時間與體力照顧他們。有時候,我很羨慕哥哥嫂嫂,因為上述問題,從來都不是他們夫妻憂慮的點,公婆像是理所當然的照顧者,孩子也在爺爺奶奶的陪伴下長大。

或許剛開始的手足無措都只是過渡,我們終會找到一個適合我們的生活模式。就如同小語彤會自己調整她的作息,一切都會漸入佳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y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