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檢編號 00039166 母親姓名 林*嬌 身分證字號 N223****** 出生日期 20110830
送檢單位 北市立聯合醫院婦幼院區 性別及排行 女  () 體重 3020
檢驗項目 PHE GAL TSH G6PD MET CAH MSUD MCAD GAI MMA IVA 其他TM GAA FAB BD
初檢結果 無異常 無異常 疑陽性 無異常 無異常 無異常 無異常 無異常 無異常 無異常 無異常 無異常 無異常 無異常 無異常
複檢結果     無異常                        

9/9(五)  彤出生第10天 ,婦幼醫院打了電話來,說彤彤有一項新生兒篩檢沒有過關,要我帶寶寶回去複檢。

我問了電話那頭的護士,是哪項檢查沒過?

她說是「甲狀腺功能低下」。

 

掛了電話的我,很緊張的翻了寶寶手冊並上網查詢,了解「甲狀腺功能低下」是怎麼回事,

結果越看越難過,因為甲狀腺功能低下的寶寶,就是俗稱的「呆小症」,

換此症的baby無法順利長大,也會反應在智能上。

 

隔天9/10(六),我和Tony火速的把彤送回醫院,

我們先去急診室領取新生兒複檢通知單,

然後再到二樓的抽血站抽足跟血。

 

檢驗師拿了一張卡片,上面有六個圓圈,

抽了彤彤的足跟血後,用血液把最上面兩個圓圈塗滿。

抽的血不少,所以寶寶在抽血站狂哭,哭得好慘烈,旁邊一個約10歲的姊姊都忍不住過來拍拍她了。

 

等待複檢結果大約要一兩週,沒接到電話代表檢查結果正常,

爸媽如果急於知道結果,也可以自行上網查詢:

http://www.tipn.org.tw/INB/INBSEARCH.htm

因為我很焦慮,所以每天都上網看報告出來了沒。

在等待報告的期間,我幾乎每天很神經質的問Tony:「我們的女兒會很健康吧?」

老公比起我,是理智多了,

他總是不厭其煩的告訴我:「看她這樣能吃能睡,哪有可能有什麼毛病。」

 

急診室的護士也告訴我,

第一次檢查抽的血比較少,檢查也沒有那麼詳細,
這項檢查有95%的錯誤率,大部分來複檢的寶寶都會過關,叫我不要擔心,

所以我一天比一天篤定,

我相信這一天比一天胖的小語彤,絕對沒有甲狀腺功能低下的問題。

 

剛剛上網查,複檢正常的報告終於出來了,

懸著的一顆心終於卸下,

再也沒有比孩子健康還要令我雀躍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y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