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467.JPG  

(照片:23週高層次超音波,小公主右臉頰貼於胎盤上,可以清楚看見左臉)

 

8/10 (三) 二寶37周又三天,體重2600g。

 

媽媽體重和上胎一模一樣,37周約增加10公斤,

肥胖的部位也不偏不倚同樣的落在大餅臉和雙腳。

 

我的二寶小公主到昨天為止,仍持續被判定為小頭妹,體重處於平均值。

這個孩子喜歡扭腰擺臀做運動,而且隨著週數越大,她的體力越好,

每天,我的肚皮就像地殼變動一樣,波浪起伏不斷,

偶爾,肚裡這座小火山大爆發,我痛得只能捧著肚子尖叫。

 

懷孕真是奇妙的一件事,

初期孕吐不適,後期大腹便便行動不便,

我總是抱怨懷孕好累人,

可是很多時候,我覺得肚裡那個孩子跟我很親很親,

我開心時,她陪我開心,

我低落時,她也感受著我的低落。

有時候甚至覺得她比老公還要親,因為這280天,我像一隻袋鼠媽,我去哪,她就跟著去哪。

 

她從螢幕上一個閃亮的小白點,慢慢變大,

她有了四肢、有了眨巴眨巴的眼睛,

我從螢幕上看到她逐漸發展的人形,感受著造物者的神奇,

也感謝著造物者的細心溫柔,沒讓她少了什麼。

 

歷經懷胎九月,

度過不知道幾個嘔吐、失眠、抽筋、半夜難翻身的日子,

忍受鏡裡的自己變胖發腫,

多次抽血,唐氏症篩檢、妊娠糖尿病篩檢、高層次超音波、B型鍊球菌檢查....

十次產檢是一道一道關卡,

漫長的闖關遊戲,

如今終於即將結束,

整理好待產包,佈置好嬰兒房,

我每天都做好心理準備迎接她的到來,

即使生產的疼痛仍然令人恐懼,

我知道我會用盡畢生力氣,努力將她健康平安的帶到人間,

然後繼續辛苦的埋首於母乳地獄,日日夜夜,

只為了那個小小的天使、惡魔、小小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y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