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20110722-181809-01.jpg  

第一次吃到蒼蠅頭,是在藍心湄開的kiki餐廳,這是他們家的招牌菜,

印象中,那是多年前考完最後一間研究所,和讀書會同學的聚餐。

可能是心情特別愉悅,當天覺得川菜很好吃,蒼蠅頭更是讓我印象深刻。

 

所謂的蒼蠅頭,聽起來有點讓人食不下嚥,

但其實是韭菜花炒豆豉和絞肉,

又因為其為川菜,所以一定要炒得很辣,要夠下飯才行。 

 

這道菜還蠻好做的,也被我歸為懶人料理之一。

 

1. 用醬油、酒、胡椒粉、麻油醃絞肉。

2. 起油鍋爆香蒜頭、豆豉、辣椒,絞肉入鍋拌炒至八分熟,放入韭菜花續炒。

3. 加入調味料:醬油、辣豆瓣、糖。

 

不喜歡太辣的,辣椒就最後放,當點綴就好。

我用兩片辣椒爆香,其餘的辣椒最後才入鍋配色,這樣吃起來是小辣。

 

這是我第二次做蒼蠅頭,

第一次是N年前了,那時候做得有點失敗,因為豆豉放太多,過鹹。

這次放不超過十顆,提個味就好,果然好吃多了。

 

人的惰性無窮,

我發現我還真的沒有毅力每天練習一道新菜色,

有時候,覺得天氣好熱,不想出門買菜,

有時候,跟朋友吃飯聊天或講電話就幾乎把整天過完了,

有時候,覺得肚子好重,好懶,連吃飯都懶。

有時候,覺得電視好好看,欲罷不能,

反正每天都找得到藉口不實行自己的計畫,

要不是在blog誇下海口還會繼續po烹飪文,

我看我是一點執行力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y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