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20110718-181349.jpg  

這個暑假,我在家裡待產,

今天行事曆顯示,二寶已經34W+2d,

由於懷孕後期狀況特多,

像是沒有托腹帶就像殘廢一樣走不動、半夜小腿抽筋痛到狂叫像個瘋婆子、

整夜被胎兒壓得喘不過氣左睡右睡都不對,半夜失眠只好爬起來上網兼偷看Ethan睡得很呆的模樣,

我原本對於這個美好的假期不敢寄望太多,

每天,要不是像隻豬一樣宅在家裡,

就是去外頭找有冷氣的地方坐下來看書、上網。

但這種日子過了一個禮拜,心靈很空虛,

覺得整個暑假除了休息待產,不做點什麼計畫,我應該很快就討厭我自己。

 

所以,想了一下,

要兼顧身體狀況、要有點興趣、要待在舒服的家裡,

我看就是學烹飪增進廚藝了。

因為每天都要吃飯,以後一家人四張嘴巴,總不能天天外食吧!

趁著這個暑假,Ethan去保母家,二寶還在肚子裡,

有時間的我應該未雨稠繆,先把烹飪的基本工練起來。

如果每天可以學一道新菜色,

到二寶出生前,我就可以學30道了耶!

 

週日去大賣場買回一隻小花枝,

我打算從適合夏天的懶人涼拌菜開始做起。

 

回家上網翻了食譜才發現,泰式涼拌花枝需要的調味料我都沒有,

大肚婆又懶得自己出門採購,

所以就把現有的材料亂做一通,

昨晚Tony說蠻好吃的耶!那以後我都用這種懶人料理法吧~~

 

1. 將花枝切成一口大小並切花,丟進沸水中川燙,在它還沒捲曲前就撈起。

2. 準備一大盆冰水,將燙過的花枝立刻丟進去冰鎮。

3. 半顆洋蔥切絲、芹菜一把切段,洗乾淨也丟進上述的冰水中。

4. 泡15分鐘後,瀝掉冰水,把泰式甜辣醬很豪邁的倒進去和食材攪和,

    並依自己喜歡的口味加進蒜末、辣椒和白醋。

5.不斷的試味道到自己滿意為止,放進保鮮盒,送進冰箱。

 

像泡麵一樣簡單又不容易出錯的懶人泰式涼拌花枝就這麼完成了,

食用前取出擺盤即可,超適合忙碌的上班族媽媽。

由於所有食材都經過冰鎮,所以吃起來都脆脆的,夏天吃很下飯。

 

 N20110718-181731-01.jpg  

 

這就是我們家的夏日晚餐,

懶人如我,準備了兩個涼拌菜,一個一大早就燉好的紅燒牛肉,

老公下班前只要炒個青菜就可以開動,

大熱天連湯都不煮了,直接沖個冰涼的醋果汁就是一餐。

 

我需要學的就是這種懶人料理,

日後為了鞭策自己,如果有試驗成功,會放上來blog,

願自己的美好假期沒有荒廢,

願兩個小孩和老公,未來有些口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y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