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20110213-111056.jpg 

快樂的228假期後,

保母疲憊的告訴我:「如果下禮拜,Ethan下午還是這樣不愛睡覺,你們就另找別人吧。」

在我眼中乖巧的Ethan居然被退貨了?

好個晴天霹靂。

 

我和Tony回想這陣子Ethan的狀況,才發覺我們警覺性很低,

不會講話的孩子更需要細心的父母去留意他的轉變,

而我和Tony顯然很粗心。

 

過完年後,Ethan白天在保母家睡得很不好,

以前早上和下午各有約一個半小時小睡的他,

居然可以整天只睡20分鐘就大哭醒來。

傍晚回家後,總是脾氣暴躁。

我一直以為是我們家兒子晚上睡太飽,白天自然睡得少,而保母也從沒跟我說有啥問題,

但這幾天努力回想、拼湊保母這陣子給我的訊息,

發現了幾個現象:

1.保母最近不願意哄Ethan睡,只把他一個人放在房間的嬰兒床,要他自己累到睡,因為她說是該會自行入睡的年紀了。

2.愛親近人的Ethan,在這八個月來,幾乎沒跟家裡另一個托嬰的兩歲孩子培養出任何感情,也不玩在一起,

   因為保母只想隔離他們,說我們家兒子會影響小哥哥的作息,所以一直以來都把他們兩個分開。

3.保母有潔癖,一天要花很多時間做家事,光地板就可以一天拖三次,

   所以我們兒子只能一個人待在房間的嬰兒床玩,

   一整天沒有消耗體力的活動,對於活動力驚人的11個月寶寶來說,是要怎麼睡?

4.保母為了要給我們她很願意配合的形象,即使她心裡有話,也不會明說,

   比如說,我給小孩弄吻仔魚粥,她沒說啥,每天照餵,可是寶寶拉肚子的時候,她才說:「沒有人這麼早餵海鮮吧!」

   很多事情都如此,我自以為跟她溝通良好,之後才發現她心裡很多意見,

   所以Ethan突然被退貨對我來說是想也想不到的事。

 

 

上週,一整個禮拜我想到可憐的Ethan白天被保母丟在房間的嬰兒床,且無法入睡,就心疼得不得了。

這個階段的孩子最重要的不就是吃飽睡飽嗎?睡眠何其重要!!!

 

Tony也不願意讓孩子再多去這個保母家一天,

即使保母說願意帶到三月底,

我們仍然決定馬上帶Ethan回家,爸爸請兩天假在家邊照顧孩子邊尋覓新保母。

 

我真的覺得嫁給Tony是我這輩子的福氣,

遇到問題的時候,我常像烏龜一樣,只會把頭縮起來哭,而老公和我不一樣。

 

Tony在兩三天內尋遍了住家附近的保母,通過很多電話,到保母家做過多次訪談,

去過社區的托兒所和園長接洽,

也帶Ethan去和每個保母見見面。

我只會煩惱,Tony卻是勇敢積極的尋找解決的方法。

他要我不要擔心,這些所有的問題他可以一個人扛起。

 

最後,我們終於尋覓到一個還不錯的保母,

她就住在對面社區,

今天是Ethan給她照顧的第五天,我對於孩子的轉變真是滿意極了。

原本對這保母並沒有太高期待,

現在卻認為Ethan能在這時候被前保母退貨是福不是禍。

 

新保母阿碧姊在第一天就發現了Ethan的問題,

她說Ethan太會「獨玩」,很乖,都一個人靜靜的在旁邊玩,不跟家裡其他孩子互動。

她說Ethan的動作發展顯然有點慢,很多技巧例如拍手、走路、爬行都不若同齡孩子熟練。

我想也難怪,

因為Ethan早就被前保母訓練有素,

習慣一個人待在嬰兒床,他哪裡會跟家裡的其他孩子玩?動作發展顯然也受限了。

 

新保母是個很有想法的保母,

她會給我們許多建議,也教我們如何跟孩子互動,如何陪他做運動,教我們如何做副食品,

也給我們一些孩子作息上的建議。

我喜歡她對這個工作的熱情與專業,

也很高興這五天來,Ethan睡眠的狀況整個大改善,

而且根據我和Tony每天去保母家看到的現象,Ethan現在跟家裡兩個托嬰的小哥哥玩得挺不錯,

保母刻意教Ethan和其他孩子們相處,也把他的三餐調得更規律,

現在Ethan一天三餐,早中晚,下午睡醒保母則另外餵食水果。

 

換保母記終於落幕,

很高興現在看來是個好結果。

感謝上禮拜幫助我們尋覓保母的許多好人,

感謝幾位願意照顧Ethan的保母,

更感謝老公Tony,

我覺得我也被老公「訓練有素」,

因為他很會照顧人,所以我被訓練得越來越「無能」,

有個人可以一直依賴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y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