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20110205-103622-01.jpg

幸好有小鴨,每一年的初三,我們得以聚在一起。

更感謝小龜夫婦,每一年都提供很棒的場地,讓大人們可以盡情聊天、孩子們可以安心玩耍。

今年Ethan第一次參加聚會,琳琅滿目的玩具讓他也跟大家玩得不亦樂乎呢。

 

N20110205-103949-01.jpg    

 

今年參加的人跟去年完全一樣,(小龜、小鴨、sunnie、我及我們的老公小孩,還有即將於今年成為人妻的嘉珮)

不同的是,今年我們每一個三口之家,媽媽肚裡都帶了二寶,

明年此時,如果大家還忙得過來,這場聚會恐怕得多四個小嬰兒。

想起來真的很驚人,

我們都即將是兩個小孩的媽了。

 

大年初四那天,回到台北沒想到台北還有陽光的我和Tony,興奮的帶著Ethan出門曬太陽,

路經市北師,就隨性下車晃了一圈。

看著住了四年的女生宿舍梅苑,想到十多年前青澀的時光,

對照現在帶著奶瓶娃娃車的生活,真的還是不得不承認自己老了。

 

Tony 前些天問我:「如果有機會重來一次,你還會想生小孩嗎?」

我的答案很肯定:「會!」

縱使我跟Tony都很懷念下班後自由自在的日子,

可我明白這就是人生階段的演進,

20幾歲的時候,人生目標是吃喝玩樂、談戀愛、唸個研究所,找個好老公把自己嫁了;

30幾歲,人生的目標變成肩頭上卸也卸不掉----對於家庭的責任。

我不知道下一個階段,目標又要變成什麼,

但可以確定的是,繞著兩個孩子團團轉的生活,恐怕也不是短時間就能結束,

我只希望自己在有限的一天24小時中,還可以擠出一點點時間做我自己,

偶爾,可以偷空和好友一起吃喝玩樂,

偶爾,可以和老公單獨約會,

去百貨公司的時候,可以好好寵愛自己,買任何想買的東西,

逛街的時候,可以走進書店,找一本喜歡的小說閱讀。

 

今年的聚會,看著三個好友笑得很甜的女兒們,

心裡總羨慕,

可以的話,希望我肚裡的二寶也是個像小姊姊一樣的可愛女生,

以後的初三聚會,她跟大家可以坐在一起玩拼圖和洋娃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y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