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235.jpg 

以前想等208公車的時候,我都假裝自己要搭246,

因為想等的公車總是不來,來的總是不想搭的車。

帶雨傘出門的時候,天空不下雨,

沒帶傘的時候,雨常唏哩嘩啦的下。

這是莫非定律。

 

之前為了懷孕,費盡千辛萬苦,還做了不孕症檢查。

躺在醫院做輸卵管攝影的那刻,想到為了生個孩子怎麼如此艱辛?眼淚都快掉下來。

當我把懷孕這件事擺在一邊,沉浸在裝潢三米六小窩的愉悅中,

每天跑去工地爬上爬下,卻發現自然壞孕了。

這是莫非定律?

 

人生總是這樣,

什麼事都可能發生,

越是想要,越是得不到;

沒刻意追求,反而有意外的結果。

 

Tony一直很想要兩個孩子,從婚前便有這樣的想法。

可是,養育Ethan的過程我們體會了當父母的疲憊,雖然樂趣無窮,可是犧牲的東西也多,

懷孕過程的痛苦、生產的疼痛,

讓我們一度放棄生養兩個孩子的念頭。

 

甚至到現在,我都沒有想要第二個寶寶的想法。

但是,莫非定律又再次左右了我的人生。

 

我懷孕了。

 

順利的話,二寶將在今年八月底來報到,

她(or 他)將與哥哥差一歲五個月,而學齡只差一屆。

 

我現在還在努力消化這個"好消息",

上班的時候常忍不住一邊孕吐,一邊思索著我們一家四口的未來。

 

有時候懷孕初期的不適實在令人煩躁,

Ethan會走過來拍拍正在吐的媽咪,我突然又覺得有個貼心耍寶的孩子實在幸福。

 

在這麼短的時間內,

我又開始了孕婦人生。

第二次懷孕不比第一次,心中的煩惱多了很多。

 

幸好,身邊鼓勵我的朋友沒少過,

大夥兒都要我樂觀以對,以快樂、期待的心情迎接第二個孩子。

 

我想,

如果這是人生必經的階段,

那麼,早點兒來,早點享受人生甜美的果實。

剛好這一兩年教低年級,工作量比較適合懷孕和照顧家庭,

我還是很感謝二寶精挑細選了這個時段加入我們。

 

兩個孩子都很會替我選時間,

大寶等我房子裝潢好了就來報到,讓我免去懷孕通勤之苦;

二寶選在我教乖巧的一年級時來敲門,讓我每天下午都可以專心孕吐。

在肚子裡就這麼貼心,

以後一定都是好孩子。

 

 

附註:

1/20(四)二寶8W4D,身長2cm,預產期8/24。

心跳已經出現,在螢幕上一閃一閃的跟媽媽打招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y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