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20101219-155435-01.jpg 

Ethan感冒痊癒後,我們把握每一個可以出門曬太陽的機會,帶他到處遛達。

 

帶著一個小小孩,能跑的地點與時間完全受限,

所以我和Tony極有共識的,每次出門都是找半日遊行程,

且都是大人覺得很無趣,但卻是溜小孩的好地方。

 

Ethan在中正紀念堂:

中正紀念堂.jpg   

 

在三峽台北大學

三峽台北大學.jpg  

 

在自來水博物館

自來水博物館.jpg ˇ

這個月Ethan的動作發展極為迅速,

開始到處爬行,且健步如飛;

從坐到爬、從爬到坐的姿勢轉換;

會跪在地上,撐起三分之二個身體;

會一直伸出食指去摳東西,像是地板上的小凹洞、立體書的凹槽、小熊維尼的鼻子......

他一直想要站起來,但我們都覺得太早了。

 

個性還是一樣不怕生,

即使是初次見面的人,他都看個幾秒鐘,就一副跟人家很熟的樣子對人猛笑。

喜歡跟保母家一歲半的小哥哥玩,更喜歡保母那個小三的女兒,

小三姊姊放學後在餐桌上寫作業,Ethan一定趴在旁邊守候兼搗蛋。

 

在吃東西方面Ethan一點進步也沒有,

食量一樣,餐數一樣四餐07:00、11:00、14:30、18:30,

副食品放在第二餐和第四餐。

不知道Ethan哪天可以給我改三餐?

 

睡覺方面倒是挺穩定,

晚上七點半~早上六點半持續的睡眠之外,

白天固定早上一段小睡、下午一段小睡。

Ethan是一天睡掉14個小時的豬寶寶。

 

每天,為了趕回家接孩子,我總是很匆忙,

冬天天氣冷,我也總以計程車代步。

前幾天遇到一個司機,

他問:「你小孩給人帶阿?為什麼?」

我:「因為我要上班阿!」

他:「女人就是要照顧小孩的啊!如果我老婆敢說要去上班,我就給她離婚。那你為什麼一定要上班啊?」

我:「因為我必須為五斗米折腰」 開什麼玩笑,台北小家庭不雙薪是要怎麼生活? 

司機問了我每個月的保母費用後,說:「你的薪水都拿去付保母費了嘛!我看你頂多也只賺三萬多~~~」

我無言了。

沒必要去跟個陌生人說明我的薪資狀況,而且我很喜歡這樣的生活。

 

 

 

Ethan讓我沒有「夜生活」,

因為他太早睡,七點半沒有讓他沾到床,他會一直哭鬧,

所以晚上跟朋友的聚會我都無法參加。

Ethan讓我有好幾年出不了國門,

Ethan讓我的假日都只能找地方溜小孩,

Ethan讓我的生活忙碌很多很多,

但是,每天工作的時候,想到下班就可以抱小孩,

他會對我可愛的叫著「媽媽媽媽」,

我就精神百倍,

恨不得趕快把工作做完回家去。

在工作與家庭之間,我取得了平衡,且覺得這樣很棒。

 

工作之餘,想到那個經常逗樂我們的孩子,

我總是感謝老天給我生養孩子的能力,ˋ

且會加倍珍惜,和老公、小孩共處的每分每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y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