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11.jpg  

費雪小海馬購入一週,「寶寶自行入睡」這件事終於因為有牠的陪伴宣告成功,

早知小海馬有這麼神奇,我應該在寶寶一出生就趕快把牠抱回家的說....

 

保母說,奕翔對我們這對爸媽很好,他幾乎是從滿月後,晚上就可以一覺到天亮不夜奶,

就這點來說,奕翔真是乖小孩,

可是,他入睡的方法一直沒有讓我很滿意。

 

他滿月後,我們帶他回土城的家,給他自己一個房間、一張床,

不知道是不是缺乏安全感,常常一放在床上他就嚎啕大哭,哭到整個人蜷縮在一起,全身變紫色,

心疼的娘我不敢放著讓他哭太久,只好抱起來拍拍睡,

所以百歲醫師那套訓練寶寶自行入睡的方法,對我來說行不通,

試驗了三天後,宣告實驗失敗,

剛好我的產假結束,寶寶就送回彰化娘家給爸媽帶,我們開始當假日父母,

一個半月後,我放暑假了,寶寶也在彰化養成要「抱著搖睡」的習慣了,

至於要抱多久?那就要看他心情了,

他大爺心情好的時候,可以連續一週,每天晚上九點到了,媽媽抱起,大哭兩分鐘就熟睡,

那陣子「九點魔咒」還蠻神奇的,就是他連一分鐘都不能等待,指針指到九點那一刻他一定要在媽媽懷裡睡著,

這麼一睡就睡到隔天早上七點半,感覺也挺好的,

如果每天只需要抱睡兩分鐘,那我一點也不排斥抱睡,畢竟抱著小無尾熊實在是甜蜜的負荷啊!

但他大爺心情不好的時候,抱睡睡著,放上嬰兒床就會哭醒,

然後我們夫婦就得輪番上陣,繼續抱睡。

這樣鍛鍊下來,我們的手臂越來越粗壯了,實在不是個好方法。

所以,趁開學前回彰化娘家的時候,我們順路繞去新竹的婦嬰用品店尋寶,

而「費雪小海馬」就在我的購買清單之列,

網友說小海馬很神奇,

據說有輕柔的音樂,以及摸擬母親肚子裏羊水的聲音,所以可以安撫寶寶,讓寶寶平穩入睡。

這麼令人生火的小玩具,就算再貴我都想帶牠回家。

 

牠有多貴呢?其實也還好,

網拍最便宜大概800元,

電話詢問新竹「媽媽的店」賣639,但是缺貨,

最有名的藍印子沒賣小海馬,

我去新竹的「俏媽咪」看到一隻699,但是全店只剩兩隻粉紅色,沒有我要的藍色.....

我在俏媽咪躊躇了一會兒,

最後還是心一橫,管牠的顏色是不是很娘泡,我就是要當天把牠帶回家陪兒子睡覺做實驗。

 

小海馬的肚子會發光,還會發出像海潮般的音樂,時間大概五分鐘。

它來到我家的第一天,就對寶寶極具催眠效果,

雖然我們還是抱著讓寶寶睡著,可是他很快就睡著了。

 

實驗第二天、第三天都如此,

適逢寶寶長下排兩顆門牙,處於不太舒服的階段,

每天清晨五點多睡不穩常會叫幾聲,然後在嬰兒床裡翻來翻去,

我們就把小海馬的肚子按一按,

讓海潮聲陪寶寶睡,他每天都可以自己入睡,沒有一次失誤。

後來,只要我們看寶寶應該是需要睡覺的時間,就請小海馬出動,

沒五分鐘,寶寶就開始揉眼睛了,

催眠效果真的不賴,因為我也幾乎要被小海馬催眠了。

 

現在,實驗進入第七天,

七點餵完早安奶後,就把他自己放在嬰兒床和小海馬玩(在保母家大概會玩到八點半),

他本來很清醒的,還一直鬼叫,

十分鐘後,他又自己翻一翻睡著了。

傑克,真是太神奇了,

我好愛小海馬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y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