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36.JPG 

產假結束後,寶寶回彰化娘家,我和Tony開始當起假日父母,

每週五下班後載著一箱母奶奔波在高速公路。

 

因為保母九月份才有空幫我帶小孩,所以在暑假開始前的一個月,我們只好跟寶寶分開。

我原本很期待這段擁有短暫自由的日子,

可是跟小寶貝分開的第一天就渾身不對勁。

原來,小孩是在身邊覺得煩,分開了卻又牽掛得要命的東西。

 

DSC_0015.JPG 

 

即便沒有寶寶在身邊,每天依舊忙碌,

工作很多很忙,每天得定時擠母奶更是雪上加霜。

寶寶現在一天吃五餐,四小時吃一次,每餐吃150ml,

而我的母奶產量大概也只比他的食量多那麼一點點,

怕再不認真擠,就要斷糧了,

所以每天都盡量準時做便當。

沒當過母奶媽媽不知道擠奶的生活有多累,

我每天都在擠奶、清洗奶瓶、消毒奶瓶間不斷循環。

但是,看到寶寶喝奶喝得很可愛的臉,就忘了擠奶有多討厭,繼續心甘情願的當乳牛。

 

IMG_0255.JPG 

 

一週才能看一次寶寶,常覺得他很多變,且成長的速度驚人。

似乎是只要稍不留神,就錯過了什麼。

不知道會不會哪一天,他突然就會翻身了、會爬了、會走了、會叫媽了,

到時候我會不會懷念他只會躺在嬰兒床傻傻對我笑的現在?

 

我爸媽都說,我們家奕翔很乖很乖,是個小天使,

每天飲食定時定量,

夜間可以有八小時不間斷的睡眠,通常是22點到早上6點。

醒著的時間就是對著人笑,兩手還舉得高高的撒嬌討抱,

不然就是一個人自得其樂的玩音樂鈴。

(感謝sunnie借我超讚的旋轉音樂鈴,那是我家兒子目前唯一且超愛的玩具)

 

隨著時間過去,我已經慢慢感受到當媽的甜蜜。

我和Tony時常把寶寶的照片拿出來複習,然後對著照片傻笑,

「誰家的兒子這麼可愛啊?!」

原來生小孩會把人變蠢、變呆、變得知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y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