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04.JPG 

前幾天是班上孩子畢業旅行的日子,

即使無法同行,還是記掛著他們的安危,

老是看著手錶想著此時他們在哪個景點?在做些什麼?

潛意識裡,我應該是很想回去上班,回到正常生活吧?

 

今天是寶寶出生第20天,

在奶瓶與尿布之間的日子,我開始有一點點習慣,但仍舊適應不良。

偶爾被半夜哭鬧不休的孩子搞得束手無策,眼淚一直滴,

只能打電話給200公里遠的Tony,尋求一點安慰。

 

我的產後憂鬱在月子第二週達高峰,而且症狀很好笑,就是會莫名的想哭,

有一次,聽到電話那頭的老公去吃麥當勞,我就在電話這頭默默的掉眼淚,

不是心疼他一個人只能吃速食當晚餐,

是羨慕他居然可以悠閒的吃麥當勞,而且不用跟只會哭的小孩周旋。

我相信這只是一種身體賀爾蒙的分泌作祟,過段時間就會好的,

很多產婦都經歷這個時期,我也不會例外。

 

下個月,Tony想把我們接回台北住,結束這種他週末才能照顧我們的生活。

他希望我除了孩子之外,也能保有一點自我,

想去美容院洗頭、想去按摩、逛街就去,他下班後隨時能接手帶小孩,

只有接回自己身邊,他才能讓我保有這樣的自由。

 

這是一篇有點灰色的日記,我在記錄我的產後憂鬱。

好友叫我不要憂鬱了,她說很多人想生都還生不出來。

I see!因為之前我為了懷孕也做了許多努力,

現在寶寶平安健康的來到我們身邊,除了感恩,我一定得好好珍惜。

 

這兩天,寶寶越看越可愛,代表我的母性也逐漸發揮,

我想,月子結束前,我一定會適應好媽媽這種身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y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