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01.JPG 

39週產檢

寶寶體重:3000g上下

媽媽體重:比孕前重了11公斤

運動量:★散步--每天看身體狀況執行。狀況好我可以走半小時~一小時,狀況差,才剛出門就腳軟了。

            ★孕婦瑜珈--邊看電視邊做,常沈浸在韓劇劇情中,忘了自己該做什麼。

                           好友一直叫我做開骨盆操,我老是懶惰。

            ★家事--把勞動當運動,還可以看到家裡乾乾淨淨的樣子,一舉兩得,所以是我每天最愛做的事。

                       蹲在地上擦地板是我最近的功課,把這個當作開骨盆操了......

 

從37週開始,醫生就說隨時有可能會生,所以進入備戰狀態。

我經常覺得宮縮強烈,寶寶好像快要衝出來了,可是一點其他的產兆都沒有。

每天就是不停的等待再等待,離預產期六天,等得有點心煩和焦慮。

 

昨晚產檢,我告知醫生想打無痛分娩,

醫生再次問我脊椎狀況,確認我幾年前開刀的地方是L5-S1(第五薦椎、第一腰椎),

他建議我還是不要打無痛比較好,

還三番兩次問我是不是真的想自然產?(醫生的言下之意好像覺得我自然產會很辛苦?)

聞言,一陣沮喪襲來。

 

超怕痛的我,早就打定主意打無痛分娩,

我沒有心理準備要從頭痛到尾耶~~~

 

突然覺得想生個寶寶怎麼這麼辛苦啊?要經歷好多關卡,

過關斬將成功才能順利看到孩子,

一旦在某個環節出了錯,要不是提早跟寶寶說再見,就是一路擔心到生產完。

然後生產還那麼痛苦,只能說女人真倒楣也真偉大。

 

我的產前憂鬱症好像開始出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y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