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20825.JPG

 

寶寶25 週,956克,比14天前重了346公克 ,

而我、、、又重了0.9公斤。

果然孕婦的體重很難控制,我已經努力少吃澱粉類了,還是這種慘況。

 

上次護理站就有預告,我這次要作糖尿病篩檢,據說如果檢測沒過,就要控制飲食一段時間,

免得到時候難產,寶寶也有危險。

檢查的過程就是先喝下一杯據說很濃的葡萄糖水,「一個小時」後抽血檢查血糖濃度,

聽說要過關的秘訣是「空腹」去喝糖水,

所以我吃過午餐後,很乖的什麼東西都不敢吃,四點下班後便往醫院飛奔而去,

因為我想趕快喝糖水、趕快抽完血,然後準時六點半去吃晚餐,再回去找醫生用超音波看寶寶。

 

婦幼的護士還挺nice,告訴我用「冰水」來泡這杯超濃糖水比較好喝,

所以,如法炮製的我覺得糖水還挺不錯的呀,好喝極了,不像網友說得那麼難以下嚥。

 

檢查報告要等一個月後的產檢了,希望我能順利過關。

 

這次透過超音波看寶寶,醫生說寶寶的脖子上圍了一條圍巾,

我馬上聯想到:「難道是臍帶繞頸?」

醫生教我不用太擔心,

他說十個孕婦裡面,有四五個有這種現象,然後還有一個圍巾會圍兩圈。

(算醫生你幽默~這是為了安慰我嗎?)

 

我知道這一兩天寒流很強大,可是寶寶你在肚子裡有這麼怕冷嗎??

別玩了啦,快點給我解開!!

 

25 週,懷孕日記的照片就是圍了圍巾的寶寶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y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