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後,看到我的朋友、同事都愛猜寶寶的性別。

大家都說我這胎是男的,

已經當媽的朋友更是斬釘截鐵,因為我有傳說中懷男生的徵兆。

包括:

1.臉上長一堆痘:說是因為體內男性賀爾蒙增加,

   所以很神奇的,我從發現懷孕前就開始長異常多又特別大顆的痘。

   長到現在邁入第五個月了,還絲毫不肯停止。

   我變得好醜好醜,不愛照鏡子更不愛拍照。

2.肚子比較尖:從背面看,看不太出來懷孕,還有腰身,

   但從前面或側面看,就發現肚子還不小。

 

上次13週照頸部透明帶,醫生說60%的機率是男的。

不過還是有機會翻盤。害我什麼東西都不敢買。

 

今天晚上是我期待已久一個月一次的產檢,

昨晚還興奮到睡不著,因為還沒感受到胎動前,唯有產檢才能確認肚子裡的小人有平安健康。

 

可愛的醫生今天還是話很多,超音波照了很久,

看到寶寶的頭之後,移動了一個角度,

他竟然說:「這麼大一支,看到沒?」(醫生你太直接了啦~~~~)

還說要拍一張特寫回去給老人家看,生男生大概是公婆最開心的吧。

 

 

今天產檢很有趣,因為寶寶很開心的醒著,

右手五指張開跟我們say hi,左手還會伸出食指比「  1 」。

大概想跟醫師躲貓貓,他還不停的變換姿勢,

一下子盤腿而坐,一下子就雙手做「投降狀」。

 

在婦幼產檢,比起之前去的馬偕感覺好多了,

醫生不僅親自照超音波,還看得很仔細,

今天寶寶才17週大,他就幫我看了孩子的頭、胃、手指頭、腳,還看有沒有兔唇。

上次做頸部透明帶也仔細的看了心臟。

感覺這些都是20週的高層次超音波才會看的東西,我都提早看光了。

 

對於今天的性別再次確認,我跟Tony都沒有特別興奮。

上次醫生「預告」過後,我們大概心裡就有了底。

我還很神經的一度感傷,人家也好想要一個女兒啦~~~~~

 

女兒貼心、可愛又會撒嬌,小時候媽媽有打扮她的樂趣,長大後她還會跟媽媽一起逛街。

至於生兒子的好處,想來想去,就只有公婆開心而已。

 (教書教了十年,難道會不知道班上皮的都是同一種性別嗎???)

 

我看我非常有機會生第二胎了,

第二胎一定要是個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y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