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遭當老師的朋友很多很多,

很想問問大家,你會不會像我一樣,覺得教學熱忱不像年輕時那麼高昂了?

如果從90年代課抵實習開始算,我們當老師已經九年了耶!

怎麼今年,我突然有種熱忱退卻的沮喪感?

 

教室裡可愛又貼心的孩子當然佔多數,看著孩子們進步當然也有莫名的成就感,

可是,我的心情怎麼總是繞著那一個問題學生打轉?

 

今天發生了一件事,我覺得難過極了。

班上的三井寶寶,這一年多來,沒有什麼進步,

仍舊每天九點來上課,仍舊不寫作業,仍舊滿口惡言,仍舊在科任課搗蛋,

我每個學期幫他找一個家教老師,家教老師有上課,功課就會寫幾樣,

家教老師沒上課,隔天我別想收到功課。

這些種種,我都已經慢慢接受了,

對於這樣的學生,我只能把標準放低。

可是今天,午休時正好在處理別的急事,我沒空依慣例把三井寶寶抓到我旁邊寫作業,就叫他睡個午覺。

過不久風紀股長就來告狀了,說三井寶寶在偷吃柚子,還一邊吃一邊玩,干擾同學睡覺。

ok.....於是我把他叫過來,請他拿回國語簿,要他趁午休好好訂正整本都沒訂正的本子。

結果這小子,回座位後就開始繼續玩,把老師說的話都當屁。

我觀察了五分鐘,冷靜的走到他旁邊站著,看他到底要幹嘛?

我默默的站著看他,一句話都沒講,

沒想到此舉動就讓他惱羞成怒了,他用斜眼瞪著我,還很氣憤的「一個字、一個字慢慢寫上去本子」,

我在旁邊站了 15分鐘,大爺他寫了「兩行」字。

而且是很不爽的寫了兩行,好像老師為難他做了什麼了不起的大事一樣。

 

我以為我會暴跳如雷,

可是我沒有,我看他寫完兩行,而且也打鐘上課了,我轉頭就走,

一點都不想再跟他「廢話」了。

 

我怎麼會變成這樣?

這個學生我已經救到很無力,軟硬兼施,

現在的我好像完全不想救他了。

搞不好,他根本不覺得老師在幫他,他覺得老師根本就是來找碴的。

 

對於他,我想做的事情變少了,

他遲到就遲到吧!不寫作業嗎?算了啊!你媽媽都說管不了,要老師怎麼管呢?

 

好煩啊,趕快讓我生小孩請產假吧,

我不想每天面對這種無力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y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