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2  寶寶13週多,

我們去婦幼找蕭慶華醫師做了頸部透明帶的檢查,

這是藉由超音波量寶寶頸部透明帶的數值,加上母體血液的檢測,

計算寶寶罹患唐式症及其他兩種染色體突變機率值的檢驗。

 

在一般醫院,這是自費的檢查項目,

不過設籍台北市的媽媽們,可以「免費」做這項檢測,

省了2200元,不過,缺點是,只有公立的婦幼醫院有這項福利。

我猜,全台北市的孕婦們,大概都來婦幼找蕭醫師了,他算是非常推廣這項檢查的權威醫師,

他甚至認為國外都已用這項檢查來取代羊膜穿刺了,其正確性高達95%,

不曉得為什麼台灣人這麼愛去羊膜穿刺?

 

非常幸運的,蕭醫師願意幫我在寶寶13週時排進他的行事曆,進行這項約需30分鐘的檢驗。

(我太晚去預約了,依時間來說是無法排進的)

在檢查的過程中,醫師會一直講話,

告訴你這是寶寶的頭、手、心臟,然後他就開始量頸部透明帶的長度,

因為要照的時間有點久,他還會一個人自high的分享他出國遇到的鳥事,

算是個很特別的醫師。

 

最後我央求醫師幫我看看寶寶性別,

他還開玩笑說,他有刷卡機,看一次兩萬元。

 

因為我太想揭開謎底了,所以他印了一張有寶寶生殖器的超音波照片給我,

但他居然說:「自己看啊!下回分曉!」

知道醫師只是愛開玩笑,我當然是繼續盧我要的答案。

 

原來,因為寶寶一直在睡覺,他都趴著,角度不好,

醫生超音波照到的「小鳥」也有可能只是「臍帶」的陰影,

所以醫生只敢說,我的寶寶有60%的機率是男生。

至於到底是男是女?還是下回產檢看了比較清楚。

 

雖是如此,我這個當媽的已經超興奮了,

馬上打電話給好友Joyce,跟她說以後我們兩個只差半歲的孩子,可以一起打棒球啦~~~~

 

為了跟Joyce的小孩一起玩,我覺得我的寶寶性別還是不要翻盤比較好.....

繼續期待下次產檢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y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