潤膚油.jpg 

今天嫂嫂拿了一罐潤膚油送我,這是發現懷孕後,收到的第一個跟懷孕有關的禮物,

它是一瓶妊娠霜,給我抹肚皮的。

 

沒錯,搬進新家一週後,我發現我的肚子裡似乎多了一個新生命,

真是憂喜參半呀!

喜的是,我也能懷孕耶!之前一直覺得懷孕好難;

憂的是,那我的小套房是要怎麼住啊??

本來預計至少住個一兩年的小房子,現在好像被迫縮短使用年限了?嗚~~~~~~

 

然後,我終於開始體會到母親真偉大的更深一層意義,

以前當然也覺得母親很偉大,不過那都著眼於母親在我的日常生活中點點滴滴的照顧,

現在覺得母親太偉大,因為孕期真是不舒服到了極點!!!

 

我從寶寶五週開始,因為腸胃蠕動減緩,就開始脹氣,

吃東西吃三分鐘就飽了,然後也很快就餓了,

餓了想吐、飽了也想吐;

嗅覺與味覺變得極端敏感,食物的味道變得跟以前不太一樣,

於是,喜歡吃的東西開始洗牌,

今天愛吃的,明天未必。

最糟的是,還會頭暈,

常常都覺得處在發高燒兼頭暈的狀況,實在很抓狂。

 

禁忌也一大堆........

不過,我很相信命運,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

禁忌就參考用,執行起來不太困難的,我就乖一點兒,

像三個月不能講的這種禁忌,對我來說實在是太痛苦了,

生平就是大嘴巴,喜歡跟親朋好友分享任何喜怒哀樂,

這種懷孕大事,怎麼可能要我不講??

 

於是,就開始每天跟寶寶催眠:「懷孕是好事哦!寶貝不要太小氣ㄋㄟ~健康度過最不穩定的三個月吧!」

所以我也不再猶豫是否該在blog寫這些心情了,會來我的blog的本來就只有好朋友呀!

如果我連自己的這一點小空間都不能暢所欲言,

我一定覺得懷孕加倍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y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