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懶散,做什麼都提不起勁,

只是覺得很忙,每天埋首在考卷堆中,

有時候一覺醒來,想到未來幾十年都要從事這樣的工作,就覺得好恐怖。

習慣性的把每天要做的事寫在記事本,

雜事太多,怕自己忘了,而且常常太多寫不下,還得再貼一張便利貼。

有一回工作到厭倦,仔細的瞧了瞧我每天都在處理什麼重要的事,

結果,我的備忘錄如下:

「催XX交作業、

   叫XX去清操場的垃圾桶、

   幫XX找家教、

   自然課XXX被科任老師罵要訓話、

   外掃區掃不乾淨要處理、

   XX告狀XXX昨天放學揍他、

   訓導處催交自治市長候選人名單與政見、.........」

 

為什麼都是一些鳥事???

為什麼我越來越覺得,這些工作實在是沒有什麼專業可言?

花了很多時間讀的大學和研究所,常常在討論「教師專業」,

我的專業在實際的教育環境中,到底有幾分可以呈現?

然後我還讀了個「課程與教學所」,

我實在很想知道,到底有幾個國小「導師」,

尤其是高年級導師,可以每天認真的去「設計課程」?

 

我的教育熱誠越來越少了,就在我教書的第九年,我這麼認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y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