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婚一個多月來,很多人問我結婚感言。
到底結婚好不好呢?
這個問題實在很難一言以蔽之。
 
所以,我這愛黏人又愛盧的老婆,
就愛天外飛來一筆的問老公:「你覺得結婚生活好嗎?」
應該要先探探他的答案,再來發表我的結婚感言。
 
老公的答案有以下數個版本:
 
例1.     「不錯啊!家裡比較熱鬧。」他的眼睛一直盯著電腦,很敷衍的摸摸我的頭。
例2.     「ㄟ.....結婚後家裡好像有變得比較亂。」他一邊做家事一邊回答躺在沙發上的我問題。
例3.     「現在家裡好像養了一隻大老鼠。」我就知道,每次他在吃零食的時候,我跟他搶,他不甘願餵我吃。
例4.    「我的獨處時間好像變少了耶!」....明明我說我要在客廳看電視,叫他自己去書房看書,給他獨處的時間他不要,自己愛在客廳跟我擠,還說那麼多.......
 
 
今天我又無聊,黏到他旁邊再問一次,
我:「老公,你覺得結婚和以前比起來有什麼不一樣?」
Tony:「我多了一個大寶寶要照顧。」
我:「那你覺得是你照顧我多呢?還是我照顧你多?」
Tony:「差不多!」
我心中大喜,想說他也是有點良心,會發現老婆的好吧^^
於是接著追問:「那你說,我是怎麼照顧你的呢?」
他:「你會煮飯給我吃。」
我:「還有呢?還有呢?」我迫不及待想要聽到其他的。
他:「沒有別的啦!其他都是我照顧你。」
「啊?不是說『差不多』嗎?」我不懂這是怎樣。
「反正你那麼呆,就多照顧你一點、讓你一點也沒有關係。」他想也沒想便脫口而出。
聽到這種答案我是該哭還是該笑?
 
這就是我目前的結婚生活,
兩個人作伴一起生活比較熱鬧,
一起耍白癡、耍甜蜜,日子比較不無聊。
 
當然,有時候我也會懷念單身的自由自在,
而兩個來自不同家庭、有著不同生活習慣的人住在一起,
也是有許多需要互相適應的磨合期。
我迷糊而不拘小節,他細心而謹慎,
老實說,我也曾經想過,我們會不會為了「擠牙膏」這件事離婚,
幸好,我們很快培養出相處之道---
其實也沒什麼,就是他多讓著我、我也努力不要讓他覺得老婆是個小麻煩罷了。
 
婚姻生活說穿了就是「互相包容」四個字吧!
 
最近很喜歡梁靜茹的新歌「三吋日光」,
裡面有句歌詞是這樣:「希望我愛的人健康 個性很善良   大大手掌能包容我小小的倔強」
感謝老公現在手掌就超大,能包容這麼迷糊的笨老婆。
 
so.....我的結婚感言是....
選個好人嫁,那結婚生活還不算太壞。
給眾多懼怕婚姻不想婚的好友:)
祝大家都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y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