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覺得我們班學生很寶貝,
原來有寶貝的學生就有寶貝的家長。
現在距離小鬼畢業典禮還有將近一個月,
我們這些寶貝家長們卻已經暗中在兩個月前籌備好謝師宴,
打算給我驚喜。
 
今天5/25(日)就是他們舉辦謝師宴的日子,
地點在學校旁邊的華國大飯店。
謝師宴這種東西,每兩年帶完一屆畢業班總會來個一次,
雖名為感謝老師的宴席,
但通常都辦在畢業考後的上課時間,
大多是老師跟幾個家長帶著一群孩子到諸如貴族世家這類的地方吃吃喝喝,
因為去的家長少,所以老師變成了孩子的保母,
常要盯著學生,免得他們在餐廳作怪,
「謝師宴」的意義蕩然無存。
 
 
今年的家長很用心,的確讓我感動到了,
感動的地方倒不在於那一人800元的buffet,
也不是那些禮物,
而是每個家長幾乎都出席了,
班上29個學生在星期日全員到齊,
加上家長大概有60人,
是我經歷過陣容最龐大的一次。
當家長們一個一個輪番跟我舉杯,說些非常感謝我的話,
老實說,我的眼淚有快掉下來的感覺。
還有四五個家長私下來找我,
問我有什麼方法可以在編班的時候作弊,
讓他們家今年九月要升五年級的小孩可以給我教到。
 
一整個就是感動。
 
當老師真好,
這是個付出與回饋成正比的工作,
雖然有時候有些學生的表現會讓我們氣餒,
有時候無理的家長會讓我們覺得何必再為他孩子傷神,
可是,對於大多數學生與家長來說,我們多付出一點,他們都能感受到。
 
今天的謝師宴,我是個不用當保母的主角,
我只要穿著漂亮的衣服致詞和陪家長聊天即可,
因為今天的場地實在太優了,
在華國飯店的13F,
是一個小型的宴客廳,
我們家長包了全場,所以我們的孩子不會吵到別的客人,
而且因為謝師宴的關係,飯店提供了wii,
wii真是一個好物,是個可以讓學生玩得很愉快、不會吵大人的遊戲。
所以我們這些「大人」共度了一個很愉快的午餐約會。
 
我的運氣真好,每一年家長都好ni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y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