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下班後,和老公去某夜市買晚餐,
因為停車不易,他在車上等我,我就自己一個人行動。
 
在等著老闆包裝我的食物時,
發現左前方有個女子一直盯著我瞧,
因為那目光實在令人有點不舒服,我就回看了她一眼。
 
是不認識的女生耶~
不過他左邊那個男子怎麼有點面熟?
不敢亂瞄別人的男人,
可是.........那好像是我交往兩三年的前男友,
他的臉側了一邊,沒有看到正面,
但那夜市與他們有地緣關係,
所以,應該不是我看錯人了。
 
有點慌亂,在這樣的情況下遇到他們夫婦倆,
所以我頭再也不抬,留在原地等老闆給我晚餐大概又等了三分鐘,
而他自始自終沒過來打招呼。
 
回到老公車上,跟他分享這件事後,
我想到幾年前還在國北師讀研究所時,
有一天從國北師下課出了大門,穿越斑馬線,
正前方的牙醫診所有個穿白袍的醫生走出來攔住我的去路,
抬頭一看,
ㄟ? 這不是前男友嗎?怎麼在這裡啊?
然後他說很久沒見了,應該要坐下來喝一杯咖啡聊聊近況。
 
很有趣,
有的男人遇到前女友會很大方的打招呼,
有的男人還會假裝沒看到。
 
幾年前王文華有一本小說讓我看得很有感覺,
書名叫做「倒數第二個女朋友」,
因為我老當人家倒數第二個女朋友,
那些與我交往過的男人,一個個都在與我分手後,過得越來越好。
讀台大碩班的,直攻博班了,研一跳博一,還馬上交了個同是椰林大道的女友;
在當牙醫的,從大醫院出來開診了,換了車子、買了房子,荷包裝滿了銀子,女友的排序不知道排到哪兒了;
然後那個因為家裡負債累累,讓我爸媽有疑慮而反對的老師前男友,居然在與我分手三個禮拜後,就有女人視他為至寶,後來結婚去了。
看完書的那陣子我都愛自嘲,
那些想要獲得幸福的男人們,都應該來跟我短暫交往一下哦。
 
和老公結婚就這樣悄悄的過了一年,
結婚紀念日剛過,
要來寫個感言。
謝謝老公讓我當他「最後一個女朋友」,而且竭盡所能的對我好。
越來越覺得老人家說得沒錯,
姻緣是天注定,
坎坷的情路走到後來,還是會出現真命天子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y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